《广东省入河(海)排污口设置论证技术规范》等2项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 841
更新时间 : 2021-06-21
       6月18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入河(海)排污口设置论证技术规范》、《广东省重要河湖型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多营养级毒理学安全评价技术导则》2项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会议由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邹耀主持,来自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5名行业专家,以及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广东环科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图片1.pn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组对该标准的立项背景、必要性、可行性、标准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工作基础、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情况的汇报。经讨论和质询,专家组对《广东省入河(海)排污口设置论证技术规范》、《广东省重要河湖型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多营养级毒理学安全评价技术导则》2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立项,并就标准的相关内容和编制方向提出了建议,要求标准立项申请单位积极认真开展标准调研和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