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11-25     
浏览次数 : 1585
更新时间 : 2013-11-25
       2013年11月23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13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省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会议的主题为“环境科技创新与生态文明建设”,共有48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工作在科研、生产和教学第一线的环境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叶向东秘书长主持,余锦和理事长、中山大学朱熹平副校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还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傅家谟院士和中山大学张展霞教授颁发了“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两位科学家对我省环境科学领域和省环境科学学会所作的卓越贡献,并邀请两位科学家为10名“研究生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奖。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副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胡华龙主任助理、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许振成研究员、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仇荣亮院长等权威专家做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分别涉及大气污染防治、中国环境科技发展、中国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流域水污染预警及控制和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等议题。
       
下午,年会还组织了“流域水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环境空气质量管理与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土壤环境修复技术研讨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化学品管理研讨会暨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及“环境科学研究生论坛”等6个专题分会场,20余名省内知名专家在分会场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讨论。
 
会议现场
 
叶向东秘书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余锦和理事长讲话
 

朱熹平副校长讲话
 
终身成就奖颁奖
 
优秀论文奖颁奖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副院长做主旨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易斌副秘书长做主旨报告
 
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胡华龙主任助理做主旨报告
 
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许振成研究员做主旨报告
 
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仇荣亮院长做主旨报告
 
流域水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现场
 
环境空气质量管理与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现场 
 
土壤环境修复技术研讨会现场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与化学品管理研讨会暨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现场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研讨会暨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现场环境科学研究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