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顺利举办2021年广东省生态环境讲解员科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7     
浏览次数 : 570
更新时间 : 2021-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国发〔2021〕9号)和《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进一步提升我省生态环境讲解员队伍服务能力和讲解水平,2021年11月12日,由我会主办、广州环投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生态环境讲解员科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在广州越秀华泰宾馆三楼国际厅举行,培训由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主持。本次培训活动也是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和广州环投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本次培训活动以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进行,组织了来自广东省各科普基地科普管理人员,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科普讲解员,科普志愿者及科普讲解爱好者开展了两场专题培训。
 

       专题一:新时代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教工作

       张修玉老师以“新时代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教工作”为主题,从当前科普宣教工作的形势,科普场馆的设计与布局思路和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生态环境讲解员分享他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主讲人:张修玉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

2021年生态环境部“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全国总决赛评委


       专题二:生态环境讲解技巧提升

       欧宏老师以“生态环境讲解技巧提升”为主题,从基本要求、应变能力、讲解能力和技巧、状态调整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一名优秀的讲解员应该具备的个人能力和工作素养。欧宏老师还邀请现场讲解人员参与互动,分享见解和经验。

 
主讲人:欧宏

从事科教中心讲解系列工作8年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环保科教中心讲解员负责人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良多,对如何提升讲解能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接下来,我会将立足我省生态环境科普需求,针对性加强科普工作,提高科普覆盖面和成效,助力我省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