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土壤、地下水及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1-18     
浏览次数 : 705
更新时间 : 2021-11-18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土壤、地下水及农业农村环境管理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土壤、地下水及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培训班于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邀请了9名国家和省内知名专家,聚焦片区座谈梳理问题、项目入库申请及审核要点、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和修复监督管理、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法定职责落实、地下水国考点位水质达标保持、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指导,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指出典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其中,在推进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面,专家着力对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项目入库申报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和指导,为各地落实相关工作指明方向。

       在地下水专题培训中,针对地下水国考点位达标保持方案编制、地下水监测井规范化建设及水质监测要求、地下水污染防治管理政策和法规体系以及项目申报要点等内容,专家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帮扶地方推进地下水相关工作。
       农业农村专题则着重对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政策及重点任务进行了较全面梳理,提高地方对有关政策要求的理解和实施水平。
 

  
▲主会场

 

       培训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延伸到区县一级,全省有关市、县级生态环境局土壤、水和农业农村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相关技术单位人员约2000人参加。

       下一步,我会将协助省生态环境厅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加强谋划、分类施策,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确保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