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所高校学生将赴20个城市开展环保科普!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23-07-04     
浏览次数 : 839
更新时间 : 2023-07-04

       7月2日,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新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兼职副书记王屹,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副处长胡德庆,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一楠,华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罗军,团委副书记杨姗姗,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副院长蔡昆争,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润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环科系主任冯茜丹等出席线下会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项目主管王明慧线上参会。启动仪式由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邹耀主持。

       罗军书记做开场致辞,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农林院校的代表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将继续担起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有效将大学生教育活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身体力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创造清洁家园、美好乡村环境提供“华农方案”。

       王明慧主管作“大学生在行动”专题讲座,介绍了“大学生在行动”的活动发展历程和组织情况,对省环境科学学会和各高校在环保科普方面工作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鼓励各位大学生继续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王屹副书记,胡德庆副处长和周艳华书记为各高校学生代表授予“大学生在行动”活动旗帜,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正式宣告启动。

       邹耀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2023年,共有来自中山大学等8所高校的80余支大学生队伍、700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将分赴省内外20个地市开展“环境与健康”“低碳环境”主题活动,弘扬生态文化新理念,倡导形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健康生活、生产方式。

       启动仪式上,2022年“大学生在行动”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方永立和优秀小分队负责人陆艳菲分别做经验分享,并由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员代表李铠妍宣读环保行动倡议书。

    

       环保科普既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全民科学素质的稳步提升,离不开全社会共同的努力。省环境科学学会将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省生态环境厅和团省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个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把“大学生在行动”品牌活动做得越来越好,为建设绿美广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近200人现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