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金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 2438
更新时间 : 2020-08-12
       惠州金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实业)为金茂源环保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惠州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以下简称惠州园区)座落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龙溪,是根据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珠江综合整治工作的决定》的精神和原广东省环境保护局《广东省电镀行业统一定点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惠州电镀行业的实际情况,配合惠州市电镀行业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而设定的电镀园区。园区占地面积约为44万平方米,总资产约人民币11亿元。园区已建有10000吨/天的废水处理设施,回用率60%。入园电镀企业百余家,包括日资、德资、韩资、港资及意大利等投资商,涉及军工、航天、航空、高铁、汽车、电子等产业领域。
       惠州园区以废水处理为中心、达标排放为核心、园区管理为重心,在源水监管、废气运维、固废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安全、环保的要求和标准,推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入园条件、统一监管治污、统一配套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服务模式,电镀废水处理采用物化处理、生化处理、离子交换、双膜回用、蒸发浓缩等技术,对企业产生的电镀废水进行分类收集、集中处理,于园区排放口处安装了与惠州市环保局联网的在线监控系统,便于环保部门实时监控排放水指标。
未来,金茂实业将继续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信念,借助更广阔的资本市场,择地建园、稳步实施战略布局,助力完善制造业全产业链,助推电镀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