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 2701
更新时间 : 2020-08-12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环投集团”),是广州市政府直属的全资国有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致力于清洁能源生产、固废资源开发、环保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环保领域的综合性业务,拥有固体废弃物前端收集、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的环卫一体化全产业链。目前拥有17家全资子公司,资产总规模近200亿。
       作为广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的投融资主体,广州环投集团负责广州市固体废弃物终端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承担了广州市100%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
       在清洁能源生产板块,广州环投集团已投入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个,日总处理规模15540吨,年发电量25.5亿度。
       在固废资源开发板块,广州环投集团拥有填埋无害化处理评定I级资质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服务能力评价一级资质等。目前运营有5个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4630吨。
       在环保装备制造方面,引进开发的焚烧炉及其配套烟气处理系统,已成功运用于广州市各大资源热力电厂,其项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少数拥有焚烧项目主机设备技术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
       在环保技术服务方面,华南地区唯一一个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双中心”,拥有垃圾焚烧发电、热能高效利用、烟气净化、垃圾运输专用车和转运站、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等6大核心技术。多次主持和承担国家及省、市科技重大攻关项目,已获专利授权6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