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8-12     
浏览次数 : 2396
更新时间 : 2020-08-12
       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钢铁”)是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四大基地之一。公司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建设规模为铁水1225万吨、钢水1252.8万吨、钢材1081万吨。主要品种包括热轧板、冷轧薄板、冷轧超高强钢、热镀锌板、电工钢及宽厚板等。产品满足中国南方市场和“一带一路”新兴经济体对中高端钢铁产品的需求。
       建设湛江钢铁是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推进钢铁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项目于2012年5月24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2015年9月25日一号高炉点火,2016年7月15日二号高炉点火,实现工程质量主控项目点合格率100%,实现了进度提前、质量受控、投资受控、安全受控、廉洁受控,各主体单元均创“冶金优质工程奖”,工程荣获菲迪克优秀奖。三高炉系统项目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7月点火投产。
       湛江钢铁以”简单、高效、低成本、高质量”为原则,致力于成为现代化、生态化、高效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钢精品基地,与宝钢股份上海宝山基地、南京梅山基地、武汉青山基地协同发展。
       湛江钢铁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简单、高效、低成本、高质量”的原则,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进智慧制造和清洁生产,成为钢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基地,向着“打造世界最高效率的绿色碳钢生产基地”的战略目标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