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16     
浏览次数 : 3053
更新时间 : 2020-10-16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学会领导有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学会理事长陈金銮,彭平安院士、林奎、汪永红、党志、孙水裕、应光国、谭侃、陈仲伟、陈乐荣、肖波等副理事长,共48名常务理事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学会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王刚主持。

       会上,王刚秘书长首先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学会秘书处2020前三季度的工作情况及第四季度的工作要点。从奖励评审、职称评审、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科普及素养提升、科技咨询服务、能力建设、党建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前三季度学会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工作要点。学会工作得到常务理事会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111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财务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分支机构管理制度(修订稿)、分支机构印章管理和使用办法、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以及设立环境影响评价分会的提议。

       会议听取了学会第八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2020年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筹备方案,以及广东省“十三五”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报告(蓝皮书)编制工作方案的汇报。

       汪永红副理事长主持了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如何办好学会学术年会,编好科技发展报告,以及学会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充分的交流。

 

 

 
 

 


      彭平安院士对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举办学术年会对提升学会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学会应充分发挥现有专业委员会的学术职能及智库优势,围绕我省生态环境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多举办高质量精品学术活动;同时表示,编制广东省科技发展报告对促进我省科技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会应依托专业委员会,发挥不同领域专家智库作用,结合广东特点,参考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方法模式,认真做好编制工作。

       会上,各位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新时期履行科技社团职能,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环境科技创新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最后,陈金銮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学会前三季度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介绍了我省污染防治攻坚的最新形势和我省生态环境管理的重点难点领域的科技需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学习,深刻领会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二是要做好组织筹备,高质量完成今年底“三论坛、一报告、一评审”重点任务。三是要把握学术社团的政治属性和鲜明特色,科学谋划学会“十四五”重点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学会常务理事和广大会员,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己任,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44897b5fd6bb62fee64e5f2ab03538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