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做精,开拓创新——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28     
浏览次数 : 1401
更新时间 : 2020-11-28

       11月25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华泰宾馆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銮,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监事长、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处长许金洲,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汪永红、安太成、李芳柏、孙水裕、谭侃、曹国栋、陈仲伟、陈乐荣、肖波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汪永红主持,来自全省各地29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侯雪松在致辞中对学会的会员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求全国各级环境科学学会要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突出学术建设、发挥学会科技信息汇集和传播平台的独特优势、重视发挥好学会人才智库作用、创新会员发展和服务方式等方面做好工作。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学会秘书长王刚作的《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0年工作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0年财务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财务预算方案》、《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批增补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建议名单及变更理事、理事单位代表的提议》、《第八届第二批新增会员及单位会员建议名单》、《关于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分支机构代收取会费划拨比例的提议》、《关于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建议名单的提议》。

       会议举行了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珠海汇华)科技服务站签约仪式,颁发了2020年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2020年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表彰了2020年全国“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获奖人员、2020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优秀个人和团体,并对新增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为帮助广大会员进一步了解科技类项目申报相关内容,学会邀请了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专员陈茂清作“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政策解读”专题宣讲,陈茂清围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专项项目、项目申报流程等三方面展开了详尽讲解,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学会理事长陈金銮作了会议总结,对学会过去一年里在科技成果筛选推荐、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自身能力建设、服务会员和人才举荐及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会“十四五”发展方向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方向,开创学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包括做好会员发展、举荐、信息库完善工作,高质量完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智库工作,精心培育高水平多层次学术交流品牌、生态环境科技培训服务品牌、生态环境技术团体标准品牌;三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合力,包括强化学会党的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好做实“十百千”党建品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