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在穗领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23     
浏览次数 : 990
更新时间 : 2021-04-23

       4月22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在穗领导座谈会在国信大厦学会新办公室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学会理事长陈金銮,学会副理事长彭平安院士、汪永红院长、邵敏教授、安太成教授,学会监事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处长许金洲等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主持。

       会上,王刚秘书长向理事会领导汇报了2021年学会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加强党建引领、做好会员服务、搭好科技服务平台、发挥智库作用、培育学会品牌、创新科普形式等六方面的工作设想,学会工作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交流讨论环节,领导们围绕培育高水平学术交流品牌、加强会员吸纳、做好会员服务、抓好“十百千”党建品牌建设,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环境科技创新和规范学会内部制度建设等方面,为做好学会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陈金銮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副理事长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团结带领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对学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会有了新办公场地,办公条件有了较大的改善,要有更强的奋斗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的适应新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对于做好2021年工作,陈金銮理事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做好更广泛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三是聚焦湾区所需,尽学会所能,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工作;四是培育树立学会品牌,打造精品项目;五是进一步加强学会秘书处建设,不断提高学会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座谈会开始前,领导们参观了学会新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并为学会新办公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