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核不色变!我会推荐会员邹屹峰成功当选“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发布日期: 2021-09-23     
浏览次数 : 738
更新时间 : 2021-09-23
       2021年9月17日,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隆重举行。启功仪式上举行了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授牌仪式,十位科学传播达人现场接受了表彰和奖励。其中,我会推荐的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邹屹峰成功当选“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邹屹峰

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科普部门负责人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会员
 

图片2.png
 

       长期以来,谈核色变形成了一种常态。谈起核,社会公众往往将之与“两弹一星”和高科技联系在一起,有种高不可攀的神秘感。近年多发的由于民众反对而使核项目搁浅的实例,正是由于公众的不了解、不理解导致的。公众对核的恐惧情绪影响着我们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只有努力化解这种恐核情绪,才能促进社会发展,才能提高公民的安全健康意识。邹屹峰同志基于自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学精神,专注于核科学知识的科普传播与研究,以个人名义先后在抖音号、头条号开通核科普账号,并在业余时间持续进行公益性核科普,如今抖音号粉丝已达近50万,点赞量达到近300万。

       在历经长达三个月的海选征集、初选评审、传播展示、复选评审等流程后,邹屹峰同志从30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获评“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

       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活动延续了前两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的品牌效应,受到更加广泛的社会关注,吸引了战斗在科学传播一线的各行各业精英踊跃参与,本届评选活动的十位当选者有人气科普大V,有神舟五号任务的退役航天员,有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有深耕传播领域多年的媒体工作者,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发光发热,却都坚持着同一件事: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能力,向大众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未来,我会将积极引导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学普及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支持科技工作者履行科普职责,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时代新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科普需要,为我省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爽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阮伟清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

吴   盟  倍特生命科学科普基地

邹屹峰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核技术应用研究所

张亚雷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张敏州  广东省中医院

张翼鹏  《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

陈广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事务中心

胡   艳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潘占春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