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科普作品展示丨城市中心的【魔法动物】——猫头鹰们

发布日期: 2021-10-20     
浏览次数 : 981
更新时间 : 2021-10-20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作品征集活动”是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围绕现阶段我省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薄弱环节及生态环境与健康热点问题等内容,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普作品的活动。自2021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关注环境保护、环境健康,热衷科普创作的个人、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科普作品52项,其中图文类25项、视频类5项、歌曲类1项、文学作品类14项、推文类7项。
       此次展示的作品为来自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一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创作的“城市中心的【魔法动物】——猫头鹰们”。深圳市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作为超大城市生态系统中的核心绿地,在周围高大厦的包围下仍然栖息着多种野生动植物。华润置地在公园建设中发现,猫头鹰类是其中具有公园吉祥物特质的类群。该创作团队期望通过自然手账及其他多种方式科普其趣味点,引导市民去观察、保护这个“伞护种”,提高市民生态环保意识,同时期望让市民能参与进公园中的科普宣传、生态修复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