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科普作品展示丨和城市一起呼吸

发布日期: 2021-10-25     
浏览次数 : 954
更新时间 : 2021-10-25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作品征集活动”是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围绕现阶段我省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薄弱环节及生态环境与健康热点问题等内容,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普作品的活动。自2021年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关注环境保护、环境健康,热衷科普创作的个人、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科普作品52项,其中图文类25项、视频类5项、歌曲类1项、文学作品类14项、推文类7项。

       此次展示的作品为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吴俊昌、饶婉莉、叶卓幸、洪毓华等4人共同创作的《和城市一起呼吸》,本篇推文通过梦境向人们展示了在生活中大气污染产生的主要途径与原因以及可能引起的后果,梦醒之后的生活继续,不一样的是在现实中我们拥有更多防治大气污染的措施与行动。梦境与现实的对比,旨在告诉读者: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