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帮扶下基层

发布日期: 2022-01-21     
浏览次数 : 1354
更新时间 : 2022-01-2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19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党支部、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肇庆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肇庆市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帮扶下基层”党建共建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许金洲,副处长胡德庆、二级调研员周雪峰、四级调研员张国强,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陈桂红、秘书长邹耀,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陆志宁、生态环境监测科科长李国伟,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国彬,共10余人参加了共建活动。
 

 

 

 

       共建队伍一行前往肇庆高新区鹏凯环保装备智能生产基地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在考察企业建设现场和调试生产线后,共建队伍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理念,讲述了企业在污水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就其产品在技术进一步提升方面提出需求。在详细了解企业相关发展情况后,与会党员干部对鹏凯公司的绿色发展理念表示赞许,并结合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为推动我省科普工作和进一步提升肇庆地区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出了加强共建企业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建议。鹏凯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科技帮扶活动促进了基层企业党组织和相关主管部门党组织之间的深度交流,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拓宽了思路,同时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紧接着共建队伍前往四会市碧海湾装配式污水处理厂参观考察。该污水处理ADRS技术及“模块化-装配式”建设模式,设计规模为10000/天,处理了所在片区8000/天的生活污水,为当地水环境质量改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