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3-11     
浏览次数 : 1385
更新时间 : 2022-03-1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处长、支部书记许金洲带领由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厅人事处、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科学学会及学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党支部代表组成的共联共建帮扶队伍,赴省生态环境厅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肇庆市广宁县洲仔镇开展帮扶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肇庆市生态环境局、洲仔镇政府、金场村等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帮扶队伍一行与洲仔镇相关领导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亲切座谈交流,当了解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通过推动村集体盘活流转撂荒地进行种植的举措,不但促成了村民和村集体增收,还为打造生态文明和产业复兴的洲仔镇做出了积极贡献时,许金洲对工作队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取得实效,合力推进洲仔镇乡村振兴。参与座谈的支部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干”的作风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帮助洲仔镇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在金场村,帮扶队伍慰问了老党员、老军人代表,并举行了“百企兴百村”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广州鹏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理事单位广东思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爱心结对帮扶企业,将通过为金场村进行基础设施提升和每年定向消费的实际行动,解决金场村“急难愁盼”问题。

 


 

       在仓丰村,帮扶队伍参观调研了仓丰村蔬菜种植基地,感受到了生态扶村带来的洲仔绿色新面貌,并为工作队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建言献策,共同为构建生机勃勃、生态文明的新洲仔贡献环保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