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线上线下形式,高效精准开展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15     
浏览次数 : 1816
更新时间 : 2022-03-15

       2022年3月11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主持召开了由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暨南大学完成的《区域臭氧预报和精细化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国内生态环境领域顶尖专家的支持和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 北京大学教授张远航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彭平安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李健军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龚山陵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叶代启教授、中山大学范绍佳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对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鉴定)。
 


 

       该项目成果建立了基于源反演与初始场同化的区域臭氧预报,以及基于传输通道的且考虑行业与地区差异的精细化管控关键技术体系。为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华南的臭氧污染预报预警与联防联控提供了技术支撑;项目成果在国家、香港和10多个省市得到了广泛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环境效益。

       评价(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成果具有突出的技术创新性和实用性,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臭氧精细化预报和污染过程差异化管控技术业务化应用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