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快速筛查技术规范》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5     
浏览次数 : 637
更新时间 : 2022-08-15

       8月12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土壤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快速筛查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专家咨询会。会议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科普与标准部副部长严辉主持,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5名行业专家,以及中山大学、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标准编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对该标准的项目背景及必要性、国内外行业现状、标准编制方案、主要技术内容、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经讨论和质询,专家组对该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技术规范格式基本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要求,定位清晰,结构较合理,内容较完整,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并就标准的适应范围、结构和部分条款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标准文件修改完善后,继续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