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证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指南》编制工作讨论会

发布日期: 2022-08-25     
浏览次数 : 1415
更新时间 : 2022-08-25
       近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损害证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指南》编制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所所长、专委会秘书长张路路主持。
       会议听取了吕晨璨博士汇报的《生态环境损害证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指南》编制工作情况,包括该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依据、编织过程、主要内容及后续计划等5个方面内容。会上,各单位成员就该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同时对标准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专委会主要围绕“一项制度、一项标准、一本指引、一本教材、一次学术论坛、一批典型案例”等重点内容开展相关工作。《生态环境损害证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指南》作为“一项标准”的具体成果,主要针对当前广东省内尚无生态环境损害证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标准的现状,旨在规范我省生态环境损害调查、鉴定评估、索赔磋商、赔偿诉讼等重点工作环节的证据采集和分析,推动我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和损害赔偿工作更加科学化与规范化。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损害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易皓、正高级工程师王丽,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董仁才、吕晨璨博士,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所所长助理陈佳亮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