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把脉——成果获评总体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 2022-10-20     
浏览次数 : 579
更新时间 : 2022-10-20
《粤北铀矿山放射性污染形成与控制机理》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
 
       2022年10月18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持召开了由广州大学完成的《粤北铀矿山放射性污染形成与控制机理》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彭平安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研究院侯立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李海龙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晏波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对成果进行了评价(鉴定)。
 

 
       该项目成果发表论文60余篇,SCI收录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被国内外同行广泛正面引用,为铀矿山污染修复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具有明显的理论和技术创新性。评价(鉴定)委员会认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抑制铀迁移的地球化学障的新认知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