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致广大会员和全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11-08     
浏览次数 : 501
更新时间 : 2022-11-08
各市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及全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
       当前,广州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战胜疫情护健康,科学治污保安全,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省生态环境厅、省科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广大会员和全省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全省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同心战“疫”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认真执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部署和防疫要求,自觉服从当地政府、社区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发挥科技优势,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省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要主动研判形势,发挥专业特长主动作为。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防治形势,做好相关政策和技术的宣传解读工作。在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医疗废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隔离人群生活垃圾处理处置、重点区域环境监测等污染防控领域有专长的科技工作者要争做排头兵,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投身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结合个人专业特长,积极向各级管理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建议。
       三、勇于担当作为,织密疫情防控“科普网”。无论是战斗在治污一线的工程师,还是耕耘在科研岗位的研究人员,在疫情防控进入到更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发挥所学所知和环保专业特长,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环境健康的科普工作中去,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疫、健康与环境保护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不信谣、不传谣,敢于亮剑、主动发声、科学辟谣,引导广大群众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
       四、弘扬奉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后援墙”。弘扬大爱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有条件的会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坚决拥护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通过主动捐款捐物、开展应急志愿服务等形式,依法有序参与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以各种形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在学会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排除万难,共克时艰!疫情终会散去,胜利必将到来!
       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可以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报于我会。相关建议请通过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微信公众号对话框提交(非留言区),或发送至学会邮箱gdhjxh@126.com,有相关问题咨询和反馈,请联系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林煜玲 曾祥艳,020-83036195。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