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与“生态环境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系列沙龙第一期分享

发布日期: 2022-12-07     
浏览次数 : 513
更新时间 : 2022-12-07

       12月2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环境生态学》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生态环境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系列沙龙——“科技志愿服务的组织与效能提升”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受邀参加本期沙龙线上分享交流。活动还邀请了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江苏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环境科学学会及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讨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主任陈永梅做总结发言。沙龙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副主任、《环境生态学》杂志社卢佳新社长主持。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开展“生态环境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系列沙龙,是在新形势下研究科普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素养、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第一期沙龙聚焦“科技志愿服务的组织与效能提升”主题,探讨如何动员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志愿服务中,发挥科普服务基层的作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延梅,江苏环境科学学会张晨分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研学画面和生动反映大学生低碳生活的视频为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各自在“科技志愿服务”方面的工作内容以及在推动学会科普服务能力方面的成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陈桂红,河北环境科学学会魏亮,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陈田也纷纷就生态环境科普服务中大学生群体在科普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促进中小学生参与到生态环境科普服务中来,从而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和共鸣。最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陈永梅主任鼓励与会人员积极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用科技的力量提升生态环境科普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