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30     
浏览次数 : 781
更新时间 : 2022-12-30

       12月27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召开。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永红,学会副理事长孙连鹏教授现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共2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大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传达并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汪理事长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图片
汪永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工作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财务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财务预算方案》《第八届理事会增补和变更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的建议》《新增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名单的建议》《新设立分支机构名单、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变更的建议》《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档案管理制度》《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费用开支暂行管理办法》。


图片
陈桂红作工作汇报
 

       本次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单位会员、2022年度优秀分支机构、2022年度优秀个人会员及2022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团体和个人,并对新增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图片
2022年度优秀单位会员颁奖

 

图片
2022年度优秀分支机构颁奖

 

图片
2022年度优秀个人会员颁奖

 

图片   图片
新增单位会员授牌
 

       为让广大会员及时清晰地了解最新生态环境政策,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暴露与健康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任明忠研究员,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陈健教授级高工,分别就《“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及《“专精特新”政策》作专题解读宣讲,与会人员均表示获益良多。


图片
任明忠作《“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宣讲

图片
陈健解读“专精特新”政策
 

       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作大会总结发言。汪理事长对学会过去一年里在科技人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职称评审、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自身能力建设、服务会员和人才举荐及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会明年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做实;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动科技科普“两翼”做大做强;三是践行服务宗旨,持续擦亮五大服务品牌。最后,汪理事长代表省环境科学学会衷心祝愿全体会员和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图片
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