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生态文明与自然生态监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专题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30     
浏览次数 : 567
更新时间 : 2022-12-30

       2022年12月29日上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文明与自然生态监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专题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州成功召开。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永红、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专委会名誉主任彭少麟、主任委员张修玉、副主任委员罗世孝、郭盛才、李志琴、彭俊杰、张宏锋以及其他委员专家等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和专题论坛。会议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庄长伟主持。

       会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陈桂红常务副秘书长宣读《关于设立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文明与自然生态监管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为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颁发证书并为专委会揭牌。汪永红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与生态保护监管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筑牢美丽广东根基,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与生态保护监管势在必行。


图片
 

       随后举行的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专题论坛上,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作题为“外来入侵植物的生态防控”的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张修玉正高级工程师作题为“新时代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体系”的报告,华南国家植物园罗世孝研究员作题为“华南地区传粉昆虫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进展”的报告,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作志研究员作题为“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工作进展”的报告,深圳环境科学研究院孙芳芳高级工程师作题为“‘地域最小超大城市’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的报告。专题论坛共有一千余名专家学者与地方代表参会。

   
   
 
生态文明与自然生态监管专业委员会
       主要工作:

       1. 搭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多方沟通合作平台,推动广东省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的合作交流与信息共享。

       2. 构建专家智库,为我省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系统咨询建议和解决方案。

       3. 整合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领域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促进先进经验技术普及推广。

       4. 组织承办生态文明(“两山”)示范创建与自然生态监管领域学术高峰论坛,开展学术交流,带动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5. 承担业务主管部门和学会秘书处委托的其他任务。

       支持单位: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名誉主任/高级顾问:彭少麟   中山大学   教授

       主任委员:张修玉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正高级工程师 

       副主任委员:

       罗世孝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研究员 

       郭盛才   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正高级工程师

       张宏锋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李志琴   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彭俊杰   惠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高级工程师

       秘书长:庄长伟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副秘书长:

       牛红义   广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孙芳芳   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