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树林保护,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4-19     
浏览次数 : 291
更新时间 : 2023-04-19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察看红树林长势和周边生态环境,他强调:“红树林保护,我在厦门工作的时候就亲自抓。党的十八大后,我有过几次指示。这是国宝啊,一定要保护好。”

       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4月15日,我会成功举办粤港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专题论坛上,多位深耕红树林保护领域多年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主题作专家报告,积极为红树林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专题论坛由我会理事、广东海洋大学王冼民教授召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廖宝文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海岸带研究中心主任、红树林保护与修复首席专家组首席专家辛琨教授,中山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教授、环境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贺志理,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大湾区红树林湿地研发中心周海超副教授,湛江市自然资源局杨锋高级工程师,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彭逸生副教授等专家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各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和科研经历,作出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举一反三,旁征博引,并积极讨论交流,进行高水平的思想碰撞,营造了浓重学术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和修复好红树林,充分发挥其生态系统功能,就能让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让红树林成为“金树林”。接下来,我会将进一步紧密团结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集聚智慧力量,积极开展红树林保护系列专题活动,搭建红树林保护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红树林保护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