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司法鉴定工作讨论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7-21     
浏览次数 : 814
更新时间 : 2023-07-21

       7月18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顺利组织召开司法鉴定工作讨论交流会。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叶脉,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所所长、专委会秘书长张路路,所长助理陈佳亮、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董林、生态环境损害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易皓、高级工程师崔恺、副研究员刘跃丹,广东华测司法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桂淋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促进我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专委会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就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教育培训、鉴定机构信用评价、司法鉴定质量控制和风险防控、完善司法鉴定技术体系等四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会上,各单位成员积极发言,就研究制定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程序指引、修订职称文件等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专委会积极开展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相关工作,《生态环境损害证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指南》作为专委会的重要成果,将推动我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更加规范化,提升我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的技术水平,目前该指南已初步编制完成,进入送审阶段。下一阶段,专委会将继续围绕相关重点工作,结合本次讨论交流会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