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顺利完成2013年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8-23     
浏览次数 : 821
更新时间 : 2013-08-23
       2013年7月,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及广东工业大学团委的指导下,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安排精心,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丰富,并得到了当地居民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在7月9日至7月20日,共组织了10支小分队,共100名志愿者,分别奔赴湛江、梅州、茂名、高州、汕尾、肇庆、云浮、惠州等地,进行了为时7-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农村环保知识展、派发宣传小册子、张贴环保挂图、农村环保调查、水质调研、义务支教、义工助老人等特色活动。活动过程中,共走访农户87余家,发放问卷200余份,多次拜访村委会、乡镇企业,获得了大量当地农村环保情况数据和资料;共奔赴12个村庄,对62口井、7条河流进行水质调查,并对居民进行水质保护知识普及,提高居民对水质保护的认识。
       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秉承广工校训,弘扬良好作风,将新观念和科技推广到农村,加强农村宣传环保知识,有效促进了农村文明建设。

 
问卷调查

水质调研

教学课堂

收割水稻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