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生态环境部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 2022-09-02     
浏览次数 : 457
更新时间 : 2022-09-02
       8月15日,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成功举办。“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是生态环境部组织实施的一项品牌性科普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8届。本届活动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建美丽清洁世界”为主题,围绕减污降碳总要求,展现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自5月以来,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的通知》要求,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助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选拔活动,面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高等院校、社会公众广泛征集。经过两轮评审及网络票选后推荐三名讲解员,五个优秀选题/剧本参加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获十佳组织单位称号。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全国总决赛“十佳组织单位”颁奖现场
 
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全国总决赛“十佳剧本”颁奖现场

 

       优秀讲解作品已通过“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公众号、哔哩哔哩进行展播,后续将为我省优秀生态环境讲解员、优秀选题/剧本进行表彰。

       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省环境科学学会将继续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为推动全民生态环境科学素质提升,建设美丽广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