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2022年广东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0     
浏览次数 : 477
更新时间 : 2022-09-20
       9月13-16日,2022年广东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交流活动在东莞举办。活动由省科协主办,东莞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协办。来自地市科协、省级科技社团、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开班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作《材料与社会文明》专题学术报告,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市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永红、秘书长邹耀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合影

 

汪卫华院士专题学术报告

 

       郑庆顺在开班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省科协在科技人才服务方面的主要工作,指出本次研修交流活动是省科协党校履行团结引领服务科技工作者职责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保障。二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三是要静心研修,学有所获。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教学中,散裂中子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完成人梁天骄作《中国散裂中子源进展与应用》报告、东莞理工学院教授刘治猛带来《聚焦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解读东莞城市升级与转型》报告。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科学城展览馆、市规划展览馆、可园博物馆参观见学,了解东莞市与松山湖的历史与发展规划,实地感受创新主体及国之重器的建设历程与独特魅力。
 

活动花絮

 

       在东莞天安数码城产业园,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家们面对面座谈交流互动,进行产学研合作模式深入探讨,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需求作出回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活动期间的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学员们分别发言,介绍自己所从事科研及所在单位科创及科普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研修交流活动学习体会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