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承办的“科技赋能 助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联学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09     
浏览次数 : 588
更新时间 : 2022-09-09
       挂钩联系作纽带,联学共建助发展。9月8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科技赋能 助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联学共建活动在省土壤科学博物馆顺利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省科学院院长陈为民、省农学会会长黄斌民出席活动。活动由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主持。
 

 

       本次活动是省科协为加强对省级科技社团党组织的挂钩联系和工作指导而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专家授课、共建签约等形式开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主持
 

       活动组织参观了广东省土壤科学博物馆,学习了我省土壤科学的发展历史及学科特色,深入了解土壤污染防治的有关工作进展与成效。参观活动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专家分享。省环境科学学会、省农业机械学会及省农学会三家省科协挂钩联系科技社团党支部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党建和业务工作亮点以及未来发展定位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互学互鉴、共话发展。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和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高级农艺师周超贤、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曾庆东,分别就省土壤资源与环境保护科技需求分析、养殖废水治理技术发展及现状、养殖场粪污好氧堆肥工程技术与应用等作专题分享,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李芳柏作报告
 
周超贤作报告
 
曾庆东作报告
 

       陈为民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务实做法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在省科学院研究的各个领域中,生态环境领域的增长指数排名第一,重要性突显,要继续发挥好科学院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省科学院 陈为民 院长讲话
 

       鲁修禄厅长对省科协、省科学院及各科技社团给予省生态环境厅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生态环境科学已进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农村生态环境治理需要用新思维去思考,要充分依托各方力量,脚踏实地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生态环境厅 鲁修禄 厅长讲话
 

       郑庆顺书记做活动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融合发展,主题鲜明有意义,活动也得到各相关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联学共建达到预期效果,办的非常成功。他指出,各科技社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创新工作方式,提升认同感和归属感,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学术共同体慢慢成长为价值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找准开展服务工作的着力点。
 

省科学技术协会 郑庆顺 书记讲话
 

       活动中,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联络部、省环境科学学会、省农业机械学会、省农学会及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等五个党组织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为下一步加强各方的合作交流与共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处长许金洲、土壤生态处处长朱经发,省科协组织联络部部长汪培升,共建党组织代表和特邀专家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