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联合承办的“广东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采样调查系列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8-27      来源 : 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 2545
更新时间 : 2020-08-27

       为扎实推进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指导各地市规范有序地开展采样调查工作,在严格执行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委托,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我会分别于5月24-26日、6月15-17日、7月16-17日在广州、惠州等地组织召开了3期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现场培训班。

       省生态环境厅、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各地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调查单位(布点单位、钻探单位、采样单位、检测实验室、比对实验室等)共计400余人次参加培训,培训采用视频同步直播,视频参会500余人次。

       会议邀请到中国环科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北京市环科院、国家地质环境测试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广州、深圳、惠州等有关单位专家参会,分享了土壤、地下水样品采集要点及注意事项,采样过程质控要求及安全防护要求,手持终端应用与操作演示,广东省采样调查质控要求及样品流转终端使用,分析测试、数据上报工作要求及上报系统使用,试点地市工作经验等内容,培训期间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会议期间召开了地市管理部门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对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和面临形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接下来的采样调查工作需要加强组织统筹、加快调查进度、加强质量控制。

       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各地市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各级环境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样品采集流转、分析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中的各项技术要求有充分认识,培训会圆满结束,效果显著,对全省各地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有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