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协助召开广东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言献策会

发布日期: 2020-09-09     
浏览次数 : 898
更新时间 : 2020-09-09

       2020年9月8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宣传教育与科技处指导,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广东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建言献策会顺利召开。

       来自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清洁生产协会、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钢铁工业协会、电镀行业协会、造纸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等社会组织,以及广东省广业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大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环保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许金洲处长、综合处关绣娟副处长、省环科院汪永红院长、李朝晖副院长、省环境科学学会王刚秘书长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许金洲处长主持,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关绣娟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背景及工作情况,省环科院李朝晖副院长介绍了“十四五”我省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思路与总体构想。与会代表就行业技术升级与绿色生产方式构建、生态环境政策与标准体系完善、加强村镇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能力建设、环保产业行业自律与扶持政策、强化生态环境教育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并针对做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最后,汪永红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借助此次建言会畅通交流渠道,持续为省“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提供建言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