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百千”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党建引领,助推绿色港口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2-01     
浏览次数 : 1062
更新时间 : 2021-02-01
       近日,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科技社团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与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党支部在南沙港区三期、四期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助推绿色港口建设”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在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刚和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于俭豪的带领下,省学会党支部、广州港安环部党支部共11名党员走访了中央控制室、三期集装箱码头、四期广州港微型图介绍点和党建会议室,并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探索科技项目合作。

 
 

       党课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为题,围绕“十四五规划、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同时学习了“三个新”的丰富内涵和战略考量、“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等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方针、总依据、总要求的重要意义。

 
 

       双方围绕港口十四五规划要求等主要内容展开座谈交流,就系统推进港口、码头废弃物综合治理,强化船舶水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船舶排放控制区管理,加强船舶用油质量的监督抽检,推动岸电系统船载装置的安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党建共建是省学会党支部与广州港安环部党支部继共建签约后的首场活动,也是省学会党支部及时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体现,下一步,学会将以党建为纽带,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形成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运行机制与党的组织架构相适应,会员、行业服务与政治引领相统一的共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