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净水: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发布日期: 2021-02-24      来源 : 广州净水
浏览次数 : 984
更新时间 : 2021-02-24
       团圆是年的味道,奋斗也是年的味道。

       今年春节,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扎根一线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营运生产有序进行、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安全生产严格把关,用坚守与奋斗守护羊城水脉,以尽责和担当书写老黄牛精神。

 

 
       时刻待命—营运生产不松懈。为保障春节期间营运生产工作正常运行,公司领导、各单位负责人组织对各厂区营运场所生产工作及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各净水厂每日共安排在岗值班人员约1360人,加强工艺流程监控,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确保污水处理平稳运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春节期间,公司所属各净水厂共处理污水2348.71万吨,日均处理量335.53万吨,同比上升7.66%。

 

集团、公司领导带队对厂区进行检查
 

  

 

 
 

       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不停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两不误,公司于春节前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务工人员返乡返岗计划和交通路线进行全面摸查,并组织每日对各项目部进行安全生产和防控常态化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工程项目现场均采取封闭管理,备齐防疫物资,全面做好卫生环境整治和生活、办公场消杀毒。

       同时,公司19个项目部共有191名工作人员留穗过年,保障各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其中,江高净水厂配套主干管网工程项目作为治水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剩余支管建设现场68名施工监理人员全部留驻。

 

 

       抓好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春节前,公司制定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的通知》,督促各单位落实春节期间人员的排班值班和应急准备,并每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汇总上报。

       公司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一线三排”工作,如,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工作人员对每日工作内容进行风险辨识、制定管控措施,在每日开工前确认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后再开工,并每天对施工围蔽进行巡查维护。同时,公司安全办于节日期间对所属各单位进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抽查,对发现问题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落实“一线三排”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公司通过强化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

 

公司安全办春节期间对公司所属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在春节的喜悦里,净水人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守护一方水土,为春意融融的广州带来水清岸绿的生态高颜值。

向坚守一线的净水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