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空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 : 1027
更新时间 : 2021-03-26
       2021年3月25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由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矿区空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南大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管理中心、中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有色地质勘查院以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六位行业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
       会上,评价(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完成单位代表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该成果综合集成了土壤重金属稳定化、废弃渣土壤生态修复、尾矿库无土植被恢复、风井湿式共振栅除尘、选矿尾砂资源化利用等技术,成功解决了矿区地质、土壤、水体和空气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评价(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岩溶强动水的帷幕注浆止水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