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速更新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全过程环境管理体系与技术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08     
浏览次数 : 1172
更新时间 : 2021-04-08
       2021年4月7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北京市主持召开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4个单位完成的《城市快速更新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全过程环境管理体系与技术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等单位的七位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
       会上,评价(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完成单位代表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该项目研究成果为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及“十四五”土壤和农村生态环境规划编制工作、广东省与广州市相关地方标准制定及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和湖北省等主要省市快速更新区建设用地土壤全过程环境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评价(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部分成果如基于污染物界面行为调控的辅助零价铁降解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