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颁省科协“五星学会”牌匾

发布日期: 2021-11-26     
浏览次数 : 677
更新时间 : 2021-11-26
       11月26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广东科学馆礼堂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科协对获得2021年科技社团综合能力评估四星、五星学会予以授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被授予“五星学会”牌匾。
 

五星科技社团授奖图片
 

       两年一次的科技社团综合能力评估,旨在引导科技社团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内容治理、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品牌,促进科技社团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今年共有127家省级科技社团参加评估,经过自评申报、第三方评估机构核准、评估领导小组审定,共评出21家科技社团为五星学会(协会),25家科技社团为四星学会(协会)。

 
五星科技社团牌匾图片
 

       今年的学术活动月主题为“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共建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新优势”。在今天启动的主会场上,把学术话题聚焦在日益受大众关注的新能源上。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吴创之作题为《“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兰凤崇教授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技术进展与安全问题对策》报告;华大基因广东省总经理沈鸿光给大家分享的是《基因科技的创新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