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支部委员会与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次数 : 721
更新时间 : 2021-11-29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支部委员会与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发展”主题共建交流活动,旨在结合海珠区城市更新及琶洲建设的新机遇,大力推进海珠区生态文明建设。广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邹耀,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张修玉,海珠区政协副主席、海珠区基层委主委黄津,海珠区人大常委、海珠区基层委副主委邓广华,原海珠区基层委主委陈汉强等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交流活动。共建双方就组织建设、主要职能、取得成绩、未来展望及共建主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会秘书长邹耀同志为交流活动致欢迎词,他表示,海珠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可借力学会生态环境专业智库等资源优势,运用学会标准建设手段,在人才、服务、技术、政策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合作。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陈桂红同志介绍了学会发展情况和秘书处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她提出,学会将支持海珠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民建海珠主委黄津介绍了民建的层级结构、发展情况,以及民建海珠的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情况,并对学会为交流活动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她希望学会在海珠区生态文明建设和未来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会议还邀请了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所长张修玉和海珠民建六支部会员、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教授级高工冯伟忠作特邀嘉宾。张修玉所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并结合粤港澳湾区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从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冯伟忠老师结合公众熟悉的案例,做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安全问题”的主题分享。
 


 

       交流会上,共建双方就琶洲建设中涉及的“水、气、声、渣”问题,以及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智慧环保、降低光污染和设立“琶洲指数”生态环保创新指标等生态环境方面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城市发展新机遇下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助于推进海珠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