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千年荔乡分会队

发布日期: 2022-08-25     
浏览次数 : 781
更新时间 : 2022-08-25
       十九大报告提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深入践行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各级政府呼吁居民深入开展全民绿色、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7月20日至25日,潘州街道办开设新一轮全民创卫行动,将各包联单位及小分队分别划入文明社区、永进社区、西关社区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创文创卫、城市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注入“红色动能”。

 

绿色之乡,志在我行,美好城市你我共享

 

与本地居民细聊,介绍环保相关情况

 
  

统计卫生户数量和优化各个社区创卫环保设置

 

       7月24日,为加强活动宣传效果,小分队在高州市文明路小学开展,以“垃圾绿色分类,守护健康家园”为主题的校园科普活动。通过PPT演示和趣味小游戏的形式,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向当地学生讲述环保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参与有奖问答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结束留影

 

小队成员活动总结

       柯楠:创卫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可观的变化——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秩序井然。但“低碳环保”理念并不能一下进入居民们的生活,还需要个人以及集体的努力,才能创造“人人低碳”的未来。

       梁伊彤:“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而人之欲无极。”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理念之一的体现,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这次活动有助于彰显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明德,务实,乐学,善思”的宗旨,以及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树人准则。

       梁俊宇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也学会了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要自信、要克服自己胆怯的心态,我个人工作能力也有提高。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居民的环保意识也确实在逐步提高,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在慢慢变好。最后,我感谢大学生在行动这个活动,为我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生在行动

创文创卫共参与

你我携手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