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赴广东省开展环保科普工作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3-11-06     
浏览次数 : 214
更新时间 : 2023-11-06

       为进一步加强粤苏两地科普工作协同合作,共同谋划学会环保科普事业发展。11月2-3日,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东霞带领学会综合部部长张晨及江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水-PARK科技馆副馆长张艳等一行来到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广东省内两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我会秘书长邹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学会发展史、组织架构、业务开展等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学会在开展环保科普活动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就举办“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大赛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还就江浙粤三地互动,加强三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的交流活动等交换了意见。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一行现场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广州环投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两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基地的讲解工作、科普材料制作和场馆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该两个科普基地的巧妙设计深表赞赏。

       接下来,双方将延续此次调研交流的成果,助力两省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建设及管理质量的提升,加速高质量科普素材产出,进一步推动学会科普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