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主持召开《城市绿岛之活性炭再生利用及有机溶剂回收的VOCs治理技术与模式创新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次数 : 1494
更新时间 : 2022-05-12
   2022年5月11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主持召开了由佛山市智荟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中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完成的《城市绿岛之活性炭再生利用及有机溶剂回收的VOCs治理技术与模式创新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广州广一大气治理工程有限公司冯肇霖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付名利教授、广州中大环境治理工程有限公司方衡高级工程师、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吴耀光高级工程师和广东环科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黄炯高级工程师等5位专家组成评价(鉴定)委员会对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鉴定)。

   该项目成果采用活性炭吸附净化VOCs,集中再生活性炭并回收有机溶剂,并基于物联网实现全过程管控,形成了“活性炭吸附分散治理+集中再生+溶剂回收”绿岛VOCs综合治理模式,已应用于相关行业中小企业的VOCs治理。
   评价(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