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赴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 2019-12-27     
浏览次数 : 758
更新时间 : 2019-12-27
   为落实陈金銮理事长关于省环境科学学会重点工作之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助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19年12月26日,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与韶关市、中山市、东莞市环境科学学会相关负责人一同赴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学习交流,受到科技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室付军主任的热情接待。
       会上,省、市学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为地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中遇到的难点与技术需求,并请发展中心领导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付军主任详细介绍了部科技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能、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平台线上线下服务功能的实施、技术成果评估方法应用等情况。
       双方就找准定位,积极探索学会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内容、模式与机制,使平台成为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付军主任强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希望环境发展中心与广东省、市学会携起手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科技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