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常务理事单位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获“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4-13     
浏览次数 : 1929
更新时间 : 2020-04-13

       4月7日,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在经过专家评审、公示和审核等程序后,从众多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2017年,盐田能源生态园以“先进、环保、开放、友好、共享”为目标,完成了提标改造项目工程,成功将运行了15年的老厂打造成了盐田区的“最美白天鹅”,开创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深圳模式”,成为行业典范。这座集生产办公、科普教育、绿色旅游、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网红电厂,环保指标实现高于欧盟标准的深圳标准,2018年被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授予“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称号,吸引了超过十万人到现场参观学习和指导。

 
 

       为什么是盐田能源生态园?

       提标改造后,实力与美貌并存的盐田能源生态园彻底火了,频频拿奖的背后,可谓是亮点满满:

       科普展厅在布满硬核黑科技的展厅中,盐田能源生态园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智能机器人、全息投影、丰富的多媒体展示和游戏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介绍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科普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是深圳市首个以保护环境为理念,以传播垃圾处理和垃圾分类知识为主题的宣教基地。
 



       科普连廊行走在科普连廊中,不仅能欣赏到四季分明的花田,还可以了解面对垃圾围城,深圳政府和企业所做出的努力。不远处的驴友之家,是盐田能源生态园主动开放的区域,为周边市民和驴友提供充足的物资补给和便民服务,让驴友“零距离”感受这座花园式能源生态园的暖心和实力。

 


       环保厂区步入“白天鹅”,可以亲眼见到盐田能源生态园厂区心脏——集中控制室,学习垃圾发电流程,查看各项环保指标,了解“深圳标准”是如何实现的。顶楼的咖啡厅香气弥漫,在明亮舒适的环境中,点一杯手磨咖啡,远眺梧桐山美景,就可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下午茶时光。


 

       未来,盐田能源生态园将再接再厉,继续开展环境保护教育、环保知识科普等多样化活动,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及参与意识,为推动建立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