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环境学会党支部结对共建 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8-27     
浏览次数 : 2010
更新时间 : 2020-08-27

 

       8月24-26日,为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主动服务落实“六稳”“六保”重要作用,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与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在中山市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员科技工作者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帮助基层企业解决排污许可证申领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在省学会秘书长王刚和中山学会会长王奎的带领下,7名党员科技志愿者为中山市近60家排污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专业技术指导。志愿者们认真查阅了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材料,对企业申请材料填报、审核及排污许可证核发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现场提出修改完善建议。本次志愿服务帮助27家企业现场完成材料修改完善,并提交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审批;30余家企业已出具详细修改意见,有力的支持了基层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是2020年省市环境学会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会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首场活动。下一步,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环保科技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党支部共建,以党建为纽带,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通过与每个共建党支部开展“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完成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共同完成一次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形成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运行机制与党的组织架构相适应,会员、行业服务与政治引领相统一的共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