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08-27     
浏览次数 : 1894
更新时间 : 2020-08-27

       8月25日上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开展党支部党课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究贯彻落实相关意见。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陈桂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桂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学会党支部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
 

 

       陈桂红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会党支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一要学懂学深学透、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为会员和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民众科学素质服务、为生态环境管理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坚定不移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为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坚定信心决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坚持正确的策略和方法,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履行好省级科技社团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