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不只是“热”

发布日期: 2020-09-16     
浏览次数 : 1123
更新时间 : 2020-09-16
9月18日 | 15:00-16:00

感恩等待 不负期待

广州市社区志愿者直播间等你

 

 

欢迎进入直播群,参与现场互动。

 

 

 

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

       为引导公民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树立环境与健康息息相 关的理念,动员公众力量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身体健康,有必要系 统普及相关理念、知识、行为和技能。2013 年 9 月,原环境保护部 提出环境与健康素养概念,筛选出 30 条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内容, 发布了《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试行)》(公告 2013 年第 61 号)。公告发布后,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宣传普及工作,并于 2018 年完成首次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调查。2019 年 7 月,居民环境与健 康素养提升工作纳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中“健康 环境促进行动”。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环境与健康 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生态环 境部组织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 2013 年版本基础上,研究修订形成 《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及其释义。本次修订,考虑历史 的延续和现实工作用语的变化,将“环境与健康素养”修改为“生 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指公民认识到生态环境的价值及其对健康的影 响,了解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风险防范必要知识,践行绿色健康生 活方式,并具备一定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自身健康的行动能力。

 

主办方: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承办方: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

支持方:广州市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