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艺设环保科普小分队

发布日期: 2021-08-18     
浏览次数 : 805
更新时间 : 2021-08-18
      “大学生在行动”(原“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办,由各学会组织高校大学生,针对社区居民、基层领导干部、农村妇女和儿童等对象开展的生态环境科普活动。

       自2010年以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连续十一年组织共6000余名省内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分赴省内外1000多个农村,累计发放宣传材料超20万份,辐射人数超55万人。2021年,我会组织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的59支志愿服务队围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碳达峰”主题,前往省内外社区、村庄、校园开展生态环境科普志愿行动。

 
环保科普,我们在行动
       7月13-16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艺设环保科普小分队”在广东省韶关市坪石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通过实践、调研队员们努力宣传环保意识、普及生态低碳理念。
 

 

 

       7月13日,在做好充足的准备后,仲恺艺设环保小分队抵达韶关市乐昌市梅花镇。7月14日,队员们按照计划,带上装备,正式踏上了环保科普之路。当天,队员们了解当地人文风俗,调查垃圾分类情况,并联系当地相关人员,做好次日开展科普活动的准备。
 

图片3.png
 

       7月15日,小分队在镇里开设环保小课堂,召集小朋友们参加,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孩子们传达垃圾分类和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环保理念和相关知识。队员们还充分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以绘画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激发他们对学习环保知识的兴趣。
 

  

  

认真阅读海洋生物多样性宣传册的小朋友们

 

图片8.png

小课堂结束后孩子们兴奋举起自己的作品和队员们合影

 

      7月16日,队员们以镇上居民为对象开展了问卷调查,了解当地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情况及垃圾分类对乡镇的影响程度。此次问卷调查创新原有的线上问卷填写方式,转而以有趣的问答方式进行,并根据答题正确率给予不同奖励,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积极性。

 
  
 
  
开展问卷调查
 

 
张贴宣传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