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31     
浏览次数 : 1174
更新时间 : 2021-12-31
       12月30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彭平安,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主任科员唐娅,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永红,学会副理事长林奎、党志、安太成、陈仲伟、黄小桁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陈桂红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共2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主任科员唐娅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在开幕式致辞,对学会在职称评审、科普工作、科技支撑等方面所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学会要结合当前工作要求,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主任科员唐娅致辞
 

       会议第一个议程,由学会理事长汪永红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汪理事长强调,学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学会秘书长邹耀作的《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财务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财务预算方案》《第八届理事会增补和变更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的建议》《新增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名单的建议》。

 
学会秘书长邹耀作工作汇报
 

       本次大会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表彰了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团体和个人,并对新增理事和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为2021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颁奖

 

  
为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团体和个人颁奖
 
  
为新增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进行授牌

 

       为了让广大会员更清晰了解近期的生态环境政策,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政策与规划研究所所长王明旭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工程系列生态环境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要工作人员曾祥艳同志,分别就“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及“广东省生态环境工程技术人才职称申报政策”作了专题解读宣讲,他们清晰详尽的讲解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王明旭高级工程师作专题宣讲
 
曾祥艳同志作专题宣讲
 

       会议的最后,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作总结发言,对学会过去一年里在科技成果筛选推荐、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自身能力建设、服务会员和人才举荐及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会明年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擦亮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和省科协“五星学会”两块招牌;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做实做好三大政府转移职能;四是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四个服务”;五是发挥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五大服务品牌。汪理事长号召全体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会理事长汪永红作总结发言